长城原创 >

6月份,河北将开展草原普法宣传月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新光 
2020-05-29 19:07:11
分享:

 
  承德丰宁草原牧场。  张彦平 摄

  长城网讯(记者吴新光 通讯员王铁军)5月25日,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印发《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草原普法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以“依法保护草原 建设美丽中国”为主题的草原普法活动,旨在不断增强公民爱草、种草和护草的法律意识,营造全社会依法关心支持参与草原建设保护的良好氛围,大力推动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向更深度发展。

  据了解,草原普法宣传月活动的时间为6月1日至6月30日。活动的主要内容:

  一是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草原生态保护的行动指南。

  二是宣传贯彻草原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和草原保护政策。深入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草原法》《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破坏草原资源刑事案件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等,以及《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张家口承德地区草原生态建设和保护的决定》等相关草原行政法规,加强对草原承包经营、草原禁牧休牧、草原征占用审核审批、草原植被恢复费征收使用等政策的宣贯力度。 

  三是举办草原普法宣传月现场活动,拟将每年6月18日确定为“草原保护日”。

  四是加大草原执法监督力度。强化草原生态环境整治,严厉打击破坏草原生态环境的违法行为。重点打击非法开垦草原,非法占用使用草原、非法采集草原野生植物,破坏野生动物栖息地。特别是因矿产开发等工程建设造成草原生态环境严重破坏的各种草原违法行为。对涉嫌犯罪的违法行为,及时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加强对违反禁牧休牧制度行为的监管。 

关键词:草原,生态文明,普法责任编辑:吴新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