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公安机关:出警再快“1”分钟 全力守好群众的“生命热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相伯 
2020-06-04 09:34:2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李相伯 通讯员 张伟)近日,石家庄市公安机关指挥调度系统部署了“群众是家人,警情是家事”主题实践活动,开展了出警再快“1”分钟专项推进行动,全力守好群众的“生命热线”,把群众是家人、遇事有警察落实到实处。畅通沟通渠道,打造12389受理群众举报高效平台,接受咨询、受理投诉2778起,服务群众879人次,查实举报案件14起,责任追究10人,做到了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据了解,石家庄市公安局开展 “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排查各类矛盾纠纷6522起,化解6278起、化解率96.3%。化解信访积案,开展领导包联化解信访积案攻坚行动,132起信访积案提前全部办结,息诉率达到98%。

  此外,石家庄市公安局依托“亮剑2020”、“春雷2020”等严打整治行动,严打黑恶犯罪,打掉涉黑涉恶团伙24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79名,破获案件152起。严打涉枪犯罪,一举破获部督“2020.4.14”特大网络贩枪案件,成功摧毁了一个涉及全国31个省市的特大制贩枪支弹药犯罪网络,抓获犯罪嫌疑人313名,收缴火药动力枪支345支、子弹2.3万发。严打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先后止付冻结涉案账户5708个、及时挽损8859万元,成功侦破“3.15”特大贩卖银行账户案。

  据了解,石家庄市公安局坚持经济社会发展到哪里,公安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人民群众期盼什么样的服务,就提供什么样的服务,保卫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严厉打击制售假劣防疫物资、食品药品、消杀用品、农资产品以及非法“炒猪”等违法犯罪行为,2次发起全国范围集群战役,破获案件9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93名,摧毁窝点13个。

  石家庄市公安局深入推进“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严厉打击污染大气环境、非法排放倾倒有毒有害污染物、非法采矿等违法犯罪,破获案件10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86名,打击战果排名全省第一。打通服务民生的“最后一公里”,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打造“一窗式受理”、“一站式服务”,先后推出“出国境证件加急、网上申办临住登记、缩短单位备案时限、外国人证件特事特办”四项便民政策,开辟“网上办、自助办、延期办”车驾管业务网上通道,创新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报名办理居住证便民举措,积极服务复工复产、全力保障改善民生。

关键词:公安,河北,报道责任编辑:李相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