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民声回音】沧州市京海佳苑小区消防通道乱停车问题改善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黎燕 
2020-06-09 20:35:5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周黎燕)近日,沧州市海兴县王先生通过《问政河北》平台反映,自己居住的京海佳苑小区的消防通道过于狭窄,想咨询有关部门是否符合规定。并且经常有车违规停放占用消防通道,造成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能够依法处理。对此,沧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责令海兴县政府调查处置,给出答复。

  王先生表示,京海佳苑小区三号楼和五号楼楼体北侧道路狭窄,却被设置成消防通道,有不少私家车和电动车停放在消防通道处,无人管理,尤其中午和晚上乱停乱放更加严重,影响居民通行,也极易造成其他安全隐患。

  京海佳苑小区车辆乱停乱放。网友供图

  在收到网友反映后,沧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将问题转至海兴县政府,相关部门经过调查核实给出答复。海兴县政府表示,王先生所反映的三号楼和五号楼楼体北侧,小区居民无序停车现象严重,于是小区物业为了方便管理,就自行划设黄线并喷涂上“消防通道”字样。根据规定,消防通道宽度需达到4米,但是此道路未达到要求属于违规设置。发现问题后,执法人员要求物业改成“禁止停车”标志,同时在南侧符合规定处,划设消防通道的警示标志。

  除此之外,对于私家车占用消防通道问题,海兴县消防救援大队联系了车主,责令其将违规车辆挪走。同时与京海佳苑物业工作人员沟通,要求物业管理人员加强小区内消防车通道的管理,各楼宇门口张贴消防通道禁止停放电动自行车宣传告示,提醒广大业主自觉停放车辆,增加人员巡查次数。对多次违规停放车辆的业主不听劝告者,上报公安、消防等有关部门进行查处。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拨打热线电话:0311-89867181;

  2.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3.通过新浪微博@问政河北私信我们;

  4.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5.下载冀云客户端,在《问政》栏目中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消防通道,物业,车位,车辆乱停乱放责任编辑:周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