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国网临漳县供电公司:开展带电作业推动提质增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倩 董治江 黄莹 
2020-06-11 16:35:56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张倩 董治江 黄莹)“10千伏033张庄线65号杆缺陷已处理完毕,人员已全部撤回,杆上及作业点无遗留物。”近日,伴随着带电作业人员汇报工作完毕的声音,国网临漳县供电公司又成功带电消除了一处配网缺陷。

  “芒种”麦收时节,为保障用户正常用电,国网临漳县供电公司加大对各线路的巡视力度。6月7日下午3时左右,杜村供电所巡视员在巡视到10kV线路033张庄线路65号杆时,发现中相线路脱落,随时可能造成接地停电,属于严重安全缺陷,需尽快处理。在观察环境允许带电作业后,该公司决定采取带电作业对该线路隐患进行消除。据统计,此次带电作业减少了同杆两条线路10千伏033张庄线路、034冀庄线路停电时间约2小时,避免了7200余用户用电受到影响,增加供电量约1万千瓦,最大限度满足了客户对可靠性供电的需求。

  今年以来,临漳供电公司以“少停多供、能带不停”为原则,以“减少客户停电时间、提高线路供电可靠性”为宗旨,利用带电作业手段常态推进配网运维工作,最大限度减少停电时长及范围,实现客户用电“零影响”。同时,及时消除电网各类隐患,保障电网系统维持最佳状况,进一步增供扩销,实现了配网优化和客户供电两不误。

关键词:临漳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提质增效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