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国网清河县供电公司:全力推进提质增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保强 
2020-05-30 17:34:42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吴保强)为进一步减少线路故障次数和供电质量类投诉的发生,快速推进公司“提质增效”专项工作,国网清河县供电公司坚持问题导向,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开展线路故障和供电质量类投诉治理工作,全面确保“提质增效”取得新实效。

  该公司通过采用超声波局部放电检测手段,及时发现常规手段难以排查出的运行绝缘子闪络、高压接头氧化放电、刀闸接触不良放电、电晕放电、污闪放电等隐形设备隐患,减少线路重复故障停电的发生,保障了重要线路的运行安全。

  对供电所负责的线路巡视消缺等工作,进一步明确职责、完善流程,按月进行检查考核。根据往年线路故障、投诉数量与线路状况建立了线路星级档案,实现差异化巡视,突出巡视重点,提高巡视工作效率,做到缺陷隐患早发现、早处理,降低故障率,减少停电次数。

  加强用户设备安全用电管理,要求新增用户在产权分界点处必须加装开关,设置保护定值,对原有用户由于自身设备故障造成主线路停电的,要求用户必须加装开关后方可恢复供电。同时,充分借助政府力量,与林业局、城管局等单位密切合作,开展线下树障清理工作,解决了长期危及线路运行安全的难题。

  大力推广不停电作业,合理安排停电计划,统筹考虑检修预试、线路改造、设备消缺、业扩接电等工作,做到“一停多用”,减少线路停电次数。对设备消缺、用户增容尽可能开展“零点作业”,减少对用户停电的影响,降低投诉风险。

  全力完善应急联动机制,对可能发生大面积、长时间停电情况,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充分利用新闻广播、微信群、张贴公告、上门宣传、大喇叭广播等方式做好客户解释工作,积极主动安抚客户情绪,最大限度减少投诉事件发生。

关键词:清河县供电公司,提质增效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