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稳外贸 企业行】苹乐集团:依靠硬核实力驰骋国际市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丽钧 烟成群 
2020-06-12 21:32: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李丽钧 烟成群)麦田里,收割机正穿梭作业;

  生产面粉机械的河北苹乐集团车间里也是一片繁忙:激光切割、焊接、打磨、组装……

  6月11日,苹乐集团成品库里一箱箱打包完毕的崭新设备整装待发。“这是准备发往山东的”“这是准备发往塔吉克的600吨成套面粉加工设备”“这是准备发往莫桑比克的50吨成套玉米加工设备。”苹乐集团副总经理郝志永如数家珍。

  这些刻有“PINGLE”商标的产品,是埃塞俄比亚、巴西、加拿大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用户青睐的“中国造”。

  河北苹乐面粉机械集团有限公司1991年建厂,1995年成立公司,2003年组建集团,是一家以粮机工程装备制造为主业,多元化经营的集团型企业。

  公司董事长李建军说,公司主要生产经营9-1000T各种型号的面粉机械成套设备,同时还研究开发了玉米、酿酒等专业杂粮生产设备。

  “磨粉机在大家的印象中都是小的,而且又破又脏,现在可不是这样了,我们的一台设备就卖二三十万元,都是全自动,可以一次喂料、两次研磨,既省空间又省动力。有的成套设备比如日处理小麦600吨的面粉机就可以分为六层结构,包括磨粉机层、高方筛层、清粉机层等,相当于面粉机住进了‘别墅’里。”郝志永打趣地说道。

  郝志永说,疫情期间,作为为全国人民提供“口粮”的面粉厂,一直未停工停产,而公司也要为这些面粉厂提供技术保障,外协、外购供应商要为公司提供配套产品,整个产业链一环扣一环,只要哪个环节停歇,影响的就是整个产业链上的所有企业。

                         苹乐集团员工在加紧完成国外订单。记者 烟成群 摄

  如何服务于客户就成为疫情当前最大的问题。苹乐集团办公室主任李晓玲说,公司每天召开“战情会议”,及时了解客户设备运转情况。同时要求销售和售服人员24小时保持手机、微信、邮件等通讯工具的畅通,确保服务工作正常开展。特殊情况下须上门服务的,公司在做好防控准备后第一时间给予响应;公司还充分运用远程监控等手段,通过科学诊断,免费协助解决各类现场问题;疫情期间公司通过定期电话回访,提供培训课件和网络培训的方式全方位助力客户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新冠疫情在全球暴发后,外贸企业业务不可避免地受到冲击。苹乐面粉机械集团抓住机遇,变被动为主动,一方面通过网上洽谈、网上参展等方式主动抓订单,线下转线上,对接成功新的订单;另一方面,抓住国内需求逐步恢复的机遇,将部分出口产品转内销,实现了平稳发展。

  郝志永说:“正常年份,我们国外销售占到营业额的60%。今年受疫情的影响,我们调整了销售思路,加大了国内的销售比重。”

  10时,正是车间休息时间,但是在总装车间,有个团队却没有停歇,他们有的拿着麦克风用非常流利的英语、俄语介绍着公司产品,有的拿着手机云台在拍摄。

        国际贸易事业部团队为6月15日在网上举办的广交会进行直播演练。记者 烟成群 摄

  李晓玲介绍说:“这是我们国际贸易事业部团队为6月15日在网上举办的广交会进行直播演练。这次广交会公司共有8名主播,他们分别要用英语、俄语进行线上直播,这些主播都是公司的业务经理,这也是他们第一次以这种形式参加广交会。”

  刚刚结束演练的苹乐集团东欧区区域经理岳志鑫说:“第一次从区域经理变身为主播既兴奋又紧张。受疫情的影响,我们不能去实地拜访客户,客户也不能过来现场看产品,我们只能营销方式转变为电子商务形式,让客户更近距离的看到到我们的产品,这对于自身来说正好是个机会,又增加了一项新的技能。”

  只有不断地创新,才能生产出优质的产品。近年来,苹乐集团以创新引领企业发展,目前苹乐拥有中国一流设计团队,国内最大人员技术力量。在科研方面,已达到集建筑基建设计、制粉工艺工程设计、电气自动化设计、产品研发设计多方位为一体的设计水平。精湛尖端的研发技术让苹乐的产品同样行业领先,不仅能为用户提供技术后盾支持,解决后顾之忧,还能逐渐引领行业发展,为用户创造更大的价值。

           苹乐集团副总经理郝志永介绍集团生产的成套设备。记者 烟成群 摄

  在企业展厅内,苹乐获得的各种荣誉证书贴满了一面墙。“我们坚持质量第一,是石家庄市唯一一家获得‘河北出口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示范企业证书’的企业。”李晓玲说。

  为抓好后疫情时期的市场开拓,该公司勤练内功,着手升级海外子公司生产线,请国内知名设计公司设计方案,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加快研发新型智能化设备,增强国际市场竞争力。

关键词:苹乐集团,练内功 ,增强国际市场竞争力责任编辑:李丽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