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临西法院掀起学习《民法典》热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丽荣 
2020-06-12 22:37:32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陈丽荣)6月12日,临西县人民法院积极参加上级组织的《民法典》学习培训,掀起了民法典学习热潮。通过集中学习观看《民法典》解读视频,增进了干警对《民法典》知识的认识和了解,为下一步在工作中《民法典》的适用起到了积极作用。

  《民法典》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它凝聚着14亿人民的共同意志和梦想,是一部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保障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大法。临西法院为每一名干警发放了《民法典》,鼓励大家运用多种方式学习《民法典》,并坚持尊法学法用法守法,对《民法典》进行深入系统学习、深入全面调研、深入广泛宣传,充实理论知识,认真学习好民法典基本条文和内容,理解其内涵,把握其实质,将其立法原则和精神贯彻到实际审判工作中去。

  对于法院人而言,民法典的出台在某种程度上意味着“民事审判进入新时代”。临西法院将进一步加强学习,领会法典内容,及时准确把握立法精神,更新裁判理念,学深吃透法典条文,不断提升审判水平,切实有效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关键词:临西法院,学习,民法典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