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网上展示 云端洽谈 线上交易
——第127届广交会首次在网上开幕 河北886家企业参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晓梅 袁立朋 
2020-06-15 14:40:12
分享:

  长城网6月15日讯(记者胡晓梅 袁立朋)6月15日上午,第127届广交会在网上开幕(https://www.cantonfair.org.cn/),河北省交易团参展企业共886家,展位1579个,其中贫困地区的特色产品展位140个。

网上广交会主页。网络截图

  拥有63年资源积累的老牌广交会在非常时期以非常之举,为世界经贸合作开拓了一条新路径。今年的广交会为期10天,以“广交云上,互利天下”为主题,充分运用数字技术,在云端为中外企业展示新产品,中外客商可全天候进行网上推介、供采对接、在线洽谈。

广交会官网直播区的概览页面,开幕式当天上午即有5866个直播同时进行。网络截图

  本届广交会展品有16大类,分别为:电子及家电类,照明类,车辆及配件类,五金工具类,机械类,建材类,化工产品类,能源类,日用消费品类,礼品类,纺织服装类,鞋类,家居装饰品类,办公、箱包及休闲用品类,食品类,医药及医疗保健类。设有自行车、汽车配件、五金、工具、建筑及装饰材料、卫浴设备、日用陶瓷、节日用品、家具、家用纺织、纺织原面料、箱包等50个展区。全球首发、广交会首发产品将集中亮相,“三自一高”产品持续增多。

开幕式当天,河北泥河湾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的直播人员在进行中英双语直播。网络截图

   根据展会的新变化、新特点、新要求,河北省商务厅提前研究、认真谋划,主动加强与商务部、中国对外贸易中心的沟通和联系,积极做好各项筹备工作。通过“河北省广交会工作联络群”“河北省外贸工作群”和“参展企业QQ群”等多渠道发布网上广交会信息,指导各市商务局和参展企业做好企业资料及展品资料的准备工作。

惠达卫浴(左)和河北金实金属制品(右)的直播人员全程用英文进行直播。网络截图

  本届广交会之前,省商务厅就联合河北省进出口商会、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河北跨境电商培训基地、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等单位举办了第127届广交会网上参展商视频培训会,围绕广交会网上参展商政策与内容解析、网上参展筹备与贸易磋商策略、直播系统布局与流程规划、参展企业直播引流与推广逻辑、中国银行融资产品服务等内容进行专题宣讲和培训,共吸引8166名参展企业代表和市、县商务系统工作人员线上参会,激发了企业危中寻机的信心。

关键词:广交会|直播|河北|出口|进口|外贸|电子商务|电商|脱贫责任编辑:袁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