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玉田县河渠清理与村干部绩效挂钩

来源:   作者:李丽钧 
2020-06-19 22:08:3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李丽钧)唐山玉田县创新思路举措,统筹河道“四乱”清理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通过拉练观摩评比,将河渠治理成效与村干部绩效工资挂钩等措施,有效调动了村级河长清河治水积极性。截至5月底,全县累计出动人力2000多人次、机械155台次、船只25艘次,清理整治河渠18条,发现并整改完成问题50处,共清理垃圾1500立方米、拆除违建400平方米。

  玉田县将河渠清理整治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并将其纳入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拉练活动,根据现场拉练观摩评比打分结果下发清理补助资金。全县20个乡镇打破区域限制分成四组,每组5个乡镇,组内按照名次分别奖励8万元、7万元、5万元、3万元、2万元。自5月21日开始,各乡镇集中利用9天时间清理整治攻坚,通过“自选+抽查”的方式确定河渠整治观摩点。县四大班子、县直重点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各乡镇党政正职全员参加,分组对全县20个乡镇的河渠清理整治行动进行现场观摩和评比打分。观摩结束后召开县级总河长调度会议,通报各组排名情况,每组排名末位的乡镇党委书记进行检讨性发言,各组长点评拉练情况,分析存在问题,部署下步工作。

  杨家板桥镇探索建立了镇政府投一部分、村干部筹一部分、沿线企业捐一部分的“三个一”投入机制,落实河渠清理资金30万元,今年以来结合检查评比累计发放奖励资金3万元,扣缴村干部绩效工资5000元。窝洛沽镇、鸦鸿桥镇对清理整治工作重视不够,标准不高的3名村级河长给予了通报批评并扣除当月绩效工资。

                          清理整治后干净整洁的河渠。

关键词:唐山玉田县,河渠清理,绩效奖惩挂钩责任编辑:李丽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