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工商联机关党委组织开展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兴兴 雒铁虎 刘思绮 
2020-07-02 22:30:13
分享:

活动现场。河北省工商联 供图

  长城网讯(孙兴兴 雒铁虎 刘思绮)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进一步锤炼党员干部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努力开创新时代工商联建设和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新业绩,在“七一”到来之际,河北省工商联机关党委组织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开展了“迎七一 学党章 讲党课”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6月29日,河北省工商联各党支部书记带头,组织党员干部诵读重温《中国共产党党章》内容,引导每个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使同志们进一步明确党章的重点内容,做到自觉践行党章、严守党的纪律、勇于担当作为,在工商联建设事业的发展中当先锋。

  7月1日下午,在河北省工商联机关、事业单位开展了党组书记讲党课活动。河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郭翠朵以《共产党员要争做新时代先锋》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的党课。讲党课活动由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王慧林主持。

党课现场。河北省工商联 供图

  活动要求,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讲政治、勇担当、善作为、当先锋”要成为省工商联机关的最强音,这是进入新时代、落实新任务、适应新形势、解决新问题、创造新业绩、树立新形象的现实需要;工商联要认真贯彻“两会”精神,落实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部署,团结带领广大民营经济人士,进一步聚焦“六稳”和“六保”,以及河北省“三创四建”目标,为全面恢复经济社会发展和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贡献力量。

  活动强调,面对新时代、新任务,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阶段,推动中央、省委战略部署落地生根,需要全体机关和事业单位党员干部紧跟时代步伐,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心气、鼓起攻坚克难的士气、激发改革创新的锐气,主动担当、奋勇争先,努力创造新时代工商联建设和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新业绩。机关、事业单位广大党员干部要与新蓝图同向、与新征程同步、与新时代同行,坚持忠诚铸魂,一分不打折,做到对组织绝对忠诚、对事业绝对忠诚、对家庭绝对忠诚;坚持学习立身,一刻不放松,做到端正学习态度、把握学习重点、讲求学习方法;坚持实干为要,一丝不懈怠,做到始终心怀责任、始终不畏艰难、始终拼搏奋斗;坚持敢于作为,一毫不推卸,做到敢于担当、敢于吃苦、敢于斗争;坚持严以律己,一点不马虎,做到严在平时守住底线、严在关键维护形象、严在细处遵规守纪。

  河北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党外副主席、二级巡视员,各党支部、机关处室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本次活动。

关键词:河北省工商联,主题党日活动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