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中石油大港油田采油三厂党建生产融合 激发强劲生产“动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国辉 袁立朋 
2020-07-10 16:26:14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张国辉 记者袁立朋)面对严峻的生产经营形势,中石油大港油田采油三厂坚持党建和生产融合,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开展技术、管理创新,为提质增效蓄积能量。

  “对损坏备件进行修复,可减少采购费……”

  “保持源水罐水位不低于8米,减免一级提升泵启用频次,可节约供水电耗……”

大港油田采油三厂举办党员讲述活动。张国辉摄

  7月6日下午,采油三厂生活中心的党员干部聚在一起计算他们的“成本节约帐”。自开展提质增效工作以来,采油三厂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抓手,以基层党支部为单位,激励党员率先垂范,主动参与到修旧利废、工艺改进、成本管控等工作中,用良好的精神面貌带动全体员工投身提质增效战场。同时,还将具体执行情况纳入“三会一课”和日常检查督导重点,实行跟踪管理,全面助力提质增效专项行动火力全开、捷报频传。

  6月22日,烈日当空。但在作业三区管理三站官933K井场上,吊车轰鸣,几名红色的身影仍与烈日抗衡,站长刘建和5名党员突击队员热火朝天地抢换着350型大闸门。采油三厂狠抓作风转变,提高工作效率,大力推进讲政治、讲担当、讲奉献、讲正气、讲廉洁的作风建设活动,通过月度生产例会、晨会等方式对重点工作集中安排、集中督办。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原因正在落实”“正在进行整改”“已出发”“马上到”成为党员干部挂在嘴边的“口头禅”,抓作风、抓落实、抓责任、抓质量成为基层作风转变的重中之重,深入现场、深入岗位成为全体党员干部的“规定动作”,发现问题、查找问题、解决问题成为全体党员的日常习惯。

党员突击队帮助班站平垫井场。张国辉摄

  “艳红攻关组创新改进的‘剪刀门’挡鼠板太棒了,以后再也不用担心跨越时绊脚,也将鼠患彻底阻挡在外。”6月30日一大早,作业六区管理三站老员工李国义在配电室门口边操作演示,边开心地说。攻关组成员宫艳红、贺放、胡曾山利用周六休息时间,自筹资金购买了制作板材、合页、密封胶等必备材料,测量尺寸开始制作新型挡鼠板,经过4个半小时,从切割板材、打胶封皮、安装固定新型挡鼠板终于完工,其与墙体呈30度倾斜角,同时进行水平方向的安装密封,使该挡鼠板自然形成一扇高端大气的“剪刀门”。采油三厂全体党员干部牢固树立“降本增效从我做起”的责任担当意识,亮身份、做表率,开动脑筋、群策群力,充分发挥“领头羊”作用,通过支部“三会一课”、员工业余活动等多个场合,采用集中宣贯、班站自学、微信交流等多种方式不断提升员工节约意识,提高经济效益。

关键词:中石油|大港油田|采油三厂|党建|引领责任编辑:袁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