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乐城苑小区门前要建废品收购站?园林部门:是绿化用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本网记者 
2020-07-17 10:32:56
分享:

  长城网讯(本网记者)近日,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收到网友反映,位于石家庄市长安区建华大街和跃进路交口的乐城苑小区,自2014年小区交付后,门前空地一直未绿化。这几天门口突然开始施工,有传言称要建废品收购站,想就此事求证有关部门。针对网友反映的问题,记者进行了实地走访。

  7月14日记者来到乐城苑小区看到,小区南门空地被大片蓝色围挡围住,仅留下只供一辆汽车通行的狭小通道。在蓝色围挡内,又有一层白色围挡,当记者找到入口,尝试进去时发现这层围挡已被锁住。围挡内未硬化的地面上还有两处建筑,其中一处是售楼部。

乐城苑小区门口。本网记者摄

  魏先生是乐城苑小区的老住户,他说,乐城苑小区自2014年交房后,门口空地一直未绿化,目前还是土路,而且垃圾满地,刮风时尘土漫天,下雨时泥泞不堪,给大家的出行造成了很大的不便。两年前,在石家庄“创城”期间,物业建起了围挡,将门口区域围了起来。没想到这几天旧围挡里面又建起了新围挡,小区业主们都在议论,传言称这片区域要建成废品收购站。

  乐城苑小区门口的两层围挡。本网记者摄

  “我们小区居民对这个事情很关注,如果小区门口建废品收购站,小区的空气质量一定会受到影响,尤其是靠近南门的住户。”住户陈女士表示。

  那这围挡里是否真的要建废品收购站?围挡何时拆除?记者先后采访了该小区物业和开发商。负责该小区物业管理工作的君特益物业工作人员说:“这片区域属于市政工程,由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建设管理,至于里面新围挡是谁围起来的,要建什么就不得而知了。”

  该小区开发商河北和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建废品收购站这个消息并不属实。这块空地的规划是绿地和少量停车位,至今未建是因为开发商缴纳给园林部门的绿化代建费还未审批下来,资金不到位所以建设就滞后了。

  乐城苑小区门口环境。本网记者摄

  随后,记者又致电石家庄市园林局了解情况。该局规划指导处工作人员表示,这片区域是市政绿化用地,属于园林部门职责范围,开发商并未申请代建,未建设原因并不是开发商所说资金问题,而是拆迁问题。

  据了解,园林部门将这块空地作为市政绿地规划建设,早在2016年,绿地的建设项目已经公开招标完毕,资金早已到位。而开发商占用的售楼部以及售楼部前的停车场,都属于违规占地,需要开发商将地方腾出后,施工单位才能进场。这几年园林部门通过长安区政府,与开发商进行了多次协调,但是由于拆迁、土地等遗留问题,围挡内的售楼部一直未拆,所以这片空地才没有进行绿化。

  同时,市园林部门表示,希望能够借助多方力量,通过协调的方式推动解决,早日完成乐城苑小区门口绿化。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有诉求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拨打热线电话:0311-89867181;

  2.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3.通过新浪微博@问政河北 私信我们;

  4.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5.下载冀云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违建,绿地,乐城苑小区责任编辑:问政河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