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销售假冒口罩被罚17万!河北公布第六批市场监管领域违法典型案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晨光 
2020-07-16 19:48:45
分享:

保定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在超市抽检样品。资料图

  长城网讯(记者 张晨光)7月16日,记者从河北省市场监管局获悉,2020年以来,全省市场监管部门聚焦群众反映的集中问题,持续保持严打重处的高压态势,切实维护市场秩序。第六批典型案件公布如下:

  案件一:秦皇岛益瑄堂药业有限公司销售假冒医用口罩案

  根据有关部门移送的线索,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秦皇岛益瑄堂药业有限公司开展调查。经查,该公司存在销售假冒医用口罩的行为。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公司罚款17万元。

  案件二:邯郸华美医疗美容医院有限公司发布违法广告案

  根据有关部门转交的线索,邯郸市丛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邯郸华美医疗美容医院有限公司开展调查。经查,该公司存在发布违法广告的行为。邯郸市丛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公司罚款10万元。

  案件三:南宫市新城加油站违规销售不合格汽油案

  南宫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南宫市新城加油站销售的成品油进行抽样检查后发现,该加油站存在销售不合格车用乙醇汽油的行为。南宫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加油站罚款9.2595万元。

  案件四:衡水市河北顺捷专用汽车制造有限责任公司使用未经定期检验的特种设备案

  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河北顺捷专用汽车制造有限责任公司存在使用未经定期检验的特种设备的行为。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依法对该公司罚款6万元。

  案件五:平山县及时鲜饮品吧未经许可从事餐饮服务案

  平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及时鲜饮品吧存在未经许可从事餐饮服务的行为。平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饮品吧罚款5万元。

  发现市场监管领域违法违规问题,请拨打12315投诉举报,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从严从快查处。

关键词:市场监管,儿童用品,河北责任编辑:张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