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凡人微光】女生因病无法行走,4位老师接力背她上考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思宇 
2020-07-17 20:07:57
分享:

  

  【人物档案】

  徐磊,河北科技学院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刘德建、田帅、耿辰龙,河北科技学院辅导员。

  【感人瞬间】

  7月10日上午7点,来自石家庄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的女生因病无法独立行走,由妈妈背着来参加2020年河北省普通高校专接本考试。参与维护现场秩序的河北科技学院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徐磊,辅导员刘德建、田帅、耿辰龙等4人见状立即启动“考生绿色通道”,接力背着女生通过检测区和验证区,直到考场。

  老师接力背患病女生考试。

  【新闻故事】

  7月10日,2020河北省普通高校专接本考试,在河北科技学院考点举行。上午7时,考生开始有序入场。此时,考场外的一对母女引起了河北科技学院学工处副处长徐磊的注意。

  “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徐磊放下手头的工作,上前问道。

  女生的母亲告诉徐磊,由于女儿因病无法独立行走,只能由自己背着来参加考试,但是面对入场一道道检测关卡,加上自己体力不支,能不能坚持背到考场她也在发愁。

  “这样啊,我来帮您背吧!”徐磊立刻和同事交接好自己的工作,并和校领导沟通为该名女生申请开通“考生绿色通道”,做完这些工作,徐磊背起女孩就往下一个检测关卡走去。

  一路上,徐磊还不忘关心女孩的备考情况,不停地和女孩沟通,疏解心理压力。

  “只能送你到这了,由于考试规定,后面的教室我也进不去,你好好加油!”

  “放心吧,徐老师,我们来!”徐磊的话音还没落,辅导员刘德建、田帅、耿辰龙就拍着胸脯说道。

  就这样,一场爱心接力的助考行动进行着。

  “对我们老师来说,帮助学生是一个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事后徐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只是做了一个老师应该做的事,换了谁见到这种情况,都会搭把手、帮个忙的。

  “背学生进考场没什么好炫耀的,如果说真的有什么可取之处,我想,就是我们把这些正能量身体力行地告诉了每一位学生吧!”徐磊说。

  【记者手记】

  教师的职责是教书育人,其实一个好老师教给我们的又何止是书本上的知识?一个善良的举动,一句温暖的话语,都能感动、温暖、影响着社会和他人。河北科技学院4位老师就是我们的身边榜样!

  【网友评论】

  @征程:辛勤的园丁,倾心育苗,感人肺腑!

  @用户59382295:虽然身体不好,将来这里经过的点点滴滴必将是最美好的回忆。

  @静静爱分享:希望所有的老师都能像这几位老师一样,有爱心有耐心。

  @杨妈妈:老师们辛苦了!祝这位同学考个好成绩!

  @赵亮:老师也是孩子的第二个父母,老师真的不容易!

  (长城新媒体记者 闫思宇 韩建强)

关键词:凡人微光,老师,暖心责任编辑:闫思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