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未来三天 河北北部和西部多雷雨天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澜澜 买文明 
2020-07-27 18:46:57
分享:

7月27日8时到7月27日17时京津冀降水量分布图。河北省气象台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刘澜澜 通讯员 买文明)7月27日,记者从河北省气象台获悉,受冷空气和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预计未来三天河北北部和西部地区多雷雨天气,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未来三天河北气温起伏不大,中南部地区最低气温在21~24℃左右,最高气温在30~34℃左右。

  27日8-17时,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保定、廊坊中北部、石家庄北部和西部等地出现降水天气,降水区平均降水量2.7毫米。保定南部、廊坊北部、石家庄北部等地有14个站点降水量在25毫米以上(大雨),其中有7个站点超过50毫米(暴雨),曲阳文德最大为76.5毫米,香河渠口镇雨强最大达41.6毫米/时。

  据河北省气象台预报,27日夜间,张家口、承德西部和南部、保定西部、唐山西部阴有雷阵雨或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

  28日白天,张家口、承德和保定、石家庄、邢台、邯郸四个地区的西部多云转阴,午后到傍晚有雷阵雨或阵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多云间晴。

  28日夜间到29日,张家口北部、承德、唐山、秦皇岛、廊坊阴有雷阵雨或阵雨转多云,其中承德、唐山、秦皇岛西部有中雨,局地有大雨,邢台、邯郸晴间多云,其他地区多云间晴。    

  29日夜间到30日,西北部地区阴有分散性雷阵雨转多云,南部地区多云转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关键词:雷雨,气温,降水责任编辑:刘澜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