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海关“先期机检”集中审像 助力通关时间缩短2小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袁立朋 史雯瑞 韩婧 
2020-08-16 19:10:4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袁立朋 通讯员 史雯瑞 韩婧)近日,秦皇岛迅嘉国际货代有限公司报关员杨璐得知其代理出口的一票冷冻煮玉米货物被布控,正准备协调物流公司吊箱验货,却收到了该票货物的直接放行指令。“我人还没出门呢,布控的货物就放行了!”杨璐高兴地说道。

石家庄海关集中审像中心关员正在进行审像作业。史雯瑞 摄

  原来,该票货物已事先经过先期机检作业,收到布控指令后,石家庄海关集中审像中心的关员马上调取了先期机检采集的货物图像进行审图分析,对确认无风险嫌疑货物直接下达了放行指令,企业便无需再次吊装货物查验。“先期机检在现在的疫情和外贸形势下,又为企业节约了吊箱和运输的时间和成本!”杨璐这样说道。

  推行“先期机检”海关监管模式,是海关总署贯彻落实国家关于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专项行动部署,通过智能审图等高科技手段,对集装箱进行“非侵入”式顺势监管。传统模式下集装箱被布控机检查验时,需要从堆场搬运经过机检设备进行机检查验,会产生一次搬倒费用和时间。先期机检把海关的实货监管嵌入了机检图像,在企业物流运转过程中进行顺势机检,避免了后续布控查验环节产生搬倒,有效提升通关效率,为企业节约时间和成本。

  目前,石家庄海关在关区拥有H986大型集装箱机检查验设备的口岸均开展先期机检作业,今年以来,共处理先期机检图像1628幅,可压缩通关时间2小时以上,为进出口企业节省了物流调度、集装箱吊箱等环节的时间及费用。

关键词:石家庄海关,秦皇岛海关,报关,跨境贸易,外贸,审图责任编辑:袁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