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海关提升公式定价备案效能 1至7月备案量同比涨76%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袁立朋 任顺兴 郭潇爽 
2020-08-18 09:42:44
分享:

  长城网讯(袁立朋 任顺兴 郭潇爽)今年1-7月,石家庄海关提升公式定价备案效能,共办理公式定价备案合同682份、备案数量1.7亿吨,同比分别增长35%、76%,实现逆势上扬。

视觉中国资料图片。

  从石家庄海关了解到,公式定价是指买卖双方以约定的公式代替明确数值的定价方式。针对该贸易业态,海关总署出台便利措施,允许收货人在前期备案定价公式、通关环节提供税款担保的情况下先行提取货物,一地备案,全国互认。

  石家庄海关关税处处长段永生介绍,河北省的主要税源商品铁矿砂、煤炭、原油约半数采用公式定价方式申报,石家庄海关公式定价备案已实现100%无纸化申报。今年,为保障企业供应链稳定,该关加快备案审核速度,在备案资料齐全的情况下,实现当天申请、当天办理。

关键词:石家庄海关,公式定价,通关,关税,外贸责任编辑:袁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