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 | 土楼胜利村:告别“老破小” 住进“大别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思宇 刘梦妍 
2020-08-18 07:52: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闫思宇 刘梦妍)“这个房子我们住了十年了,宽敞、舒服,感觉特幸福。”8月17日,在接受“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团记者采访时,村民张淑敏脸上满是笑容。  

  张淑敏抱着孙女向记者讲述生活的变化。长城网记者 闫思宇 摄

  张淑敏的幸福感来源于土楼胜利村新民居建设的成果。2009年,为扭转村街基础设施落后、集体经济空白的面貌,该村以新民居建设为契机,大力发展村街产业,仅用了一年半的时间,就让老百姓喜迁164栋别墅,完成了从启动新民居建设到搬迁入住的全部工作。张淑敏告诉记者,住进别墅之前,她家住在“老旧小”的房子里,今昔对比,可谓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采访团走进张淑敏家。长城网记者 闫思宇 摄

  告别了“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的生活方式,如今在150多平方米的二层小楼里,张淑敏一家十口其乐融融。“俩儿子都成家了,各自都有一儿一女,我们六个劳动力一年挣个二十来万不成问题。”谈及未来生活,张淑敏一家充满期待。

关键词: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廊坊,土楼胜利村责任编辑:闫思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