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激发科技创新“源动力” 辛集驶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李亮亮 
2020-08-20 20:06:46
分享:

第二十一届中国环博会上,金士顿轴承公司展厅内人头攒动。

  长城网讯(记者 赵晓慧 李亮亮)近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的第二十一届中国环博会上,来自辛集市的金士顿轴承公司展厅内人头攒动,前来交流、洽谈的厂商络绎不绝。展会期间,该公司共接待客商3800余家,达成合作意向50余个。

  是什么让金士顿受到如此青睐?答案就是该公司最新研发的“智云”系列智能风机。据公司研发工程师肇迎涛介绍,“智云”系列风机变频器体积缩小了三分之一,整体效率却提高了5%。此外,该产品还具有寿命长、噪音低、云服务等优点。

  8月19日,又有好消息传来,在当日结束的河北省第八届创新创业大赛暨辛集市第三届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中,“智云”系列智能风机一举收获冠军头衔。

目前世界最大马力(700马力)空气悬浮风机主机。

  “科技创新是市场的敲门砖、企业的生命线。除了我们自身的努力,更与党委政府的大力扶持密不可分。”金士顿公司总经理王红表示:“在辛集市委、市政府的帮助下,公司建立了唐任远、刘暾两个院士工作站,有效助推公司关键技术突破和重大项目转化。同时,依托公司空浮轴承和氢燃料电池用无油空压机等项目,辛集市拟规划建设1000亩的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也将有力促进产业配套,壮大企业群体,打造产业集聚,提高我们产业的影响力和竞争力。”

  这是辛集市激发科技创新“源动力”、加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市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在强化政策支撑、优化营商环境,突出领军企业、打造产业集群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出台奖励办法,对到辛集投资的战略性新兴企业给予每亩10万元的奖补资金,对新认定的国家级、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工程研究中心、技术创新中心,分别给予300万元、100万元的一次性财政奖励;立足现有产业基础,培植龙头企业、壮大企业群体,打造一批规模体量大、专业化程度高、延伸配套性好的产业集群;大力实施科技创新跃升以及科技创新三年行动计划,着力培育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

  乘风破浪,创新攻坚。一组数据令人欣喜,更鼓舞信心:上半年,新动能持续发力,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2.1%,比一季度加快11.6个百分点,高于全省平均水平21.8个百分点;实施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56个,占全市产业项目的59.57%,增长态势明显。

关键词:辛集,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责任编辑:赵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