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加快推进成品油关键指标数据库建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林红 
2020-08-28 20:46:07
分享:

  

  成品油多功能快检车。

  长城网讯(通讯员 毛延锋 记者 王林红)近日,河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购置的成品油多功能快检车完成装配交付。该车可对加油站进行快速筛查,有效解决以往成品油质量监管周期长、缝隙大、处置难的问题,将为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行动提供有力技术支撑。

  成品油多功能快检车车载设备主要包括中红外光谱综合分析仪、近红外光谱综合分析仪、紫外荧光测硫仪、微量快速闪点测定仪、折光仪等先进检测设备,由国内领先的防震固定技术增强稳定性,实验舱可容纳3名技术人员同时操作。

  该车不仅能够在5-10分钟内对车用汽、柴油中的乙醇含量、苯含量、氧含量、硫含量、闪点等涉及环保安全的重要指标快速定性,而且还能对车用汽油、车用乙醇汽油中甲缩醛、苯胺类违禁添加物和柴油车用尿素关键指标进行检测。

  为了积极稳妥推进成品油快检工作,河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依托成品油省级监督抽查和专项抽检工作,进行了500批次的快速检测数据比对、分析工作。同时,联合廊坊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在廊坊市安次区、广阳区开展成品油快速检测试点工作,经过数据比对,成品油快速检测结果与常规实验室的准确性和可靠性一致。

  目前,河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正在主持起草《车用乙醇汽油快速筛查技术规范》《车用柴油快速筛查技术规范》《车用尿素水溶液快速筛查技术规范》三项有关成品油快速检测的河北省地方标准,积极做好成品油快速筛查试点工作,加快推进成品油关键指标数据库建设。

关键词:质量监督,检测指标,检验研究院责任编辑:王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