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海关推广关税保证保险助力稳外贸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袁立朋 陶静 
2020-09-01 13:59:5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袁立朋 通讯员 陶静)为帮助进出口企业破解融资难题、渡过难关,石家庄海关主动靠前服务,优化作业流程,设置专人专岗备案保单电子数据,做到保单“即传即备即用”、保单使用“无接触”。今年以来,该关共办理保证保险保单370份,担保额度达到25亿元。

图为黄骅港海关关员查验出口化学品。刘希芳 摄

  关税保证保险,是以保险公司出具的《关税保证保险单》为企业办理海关税款担保的一种新型海关税收担保方式,不占用企业自用资金和银行授信额度,能够实现“先放行后缴税”“一份保单全国通用”“次月集中缴税”等多种便利。

  据了解,近年来,关税保证保险凭借办理门槛低、适用范围广、手续简单等优势,越来越受到广大进出口企业的青睐。尤其是今年受疫情影响,企业复工复产阶段对减少资金占压的需求更为强烈,办理关税保证保险的意愿也更高了。

  “早听说关税保证保险能节省成本,一直考虑试一试。疫情期间,石家庄海关主动送政策上门,指导我们用关税保证保险办理汇总征税业务,节省成本不说,还快捷方便。”提到关税保证保险,三河汇福粮油集团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的谷经理不住得称赞:“复工复产以来,豆油、豆粕市场销路看好,公司从多个口岸进口大豆,办理一份关税保证保险在全国口岸都能反复用,也省去了各地交税的麻烦。”

关键词:石家庄海关,关税保证保险,外贸责任编辑:袁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