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9月16日,邯郸见!河北省第四届园林博览会进展顺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2020-09-01 18:25:52
分享:

  长城网9月1日讯(记者 郭洪杰)今天上午,记者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河北省第四届(邯郸)园林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河北省第四届园林博览会总体进展顺利,正在抓紧进行各项调试工作,定于2020年9月16日上午举行开幕式。

石家庄园。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供图

  自2018年8月省政府同意邯郸市承办河北省第四届园林博览会暨第三届河北国际城市规划设计大赛以来,邯郸市始终把承办省第四届园林博览会作为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的重要载体,突出“生态修复”,遵循“城市双修、乡村振兴”,立足全民共享,充分运用市场机制,集约、节约建园办会,建设优质工程,努力办成一届“生态、共享、创新、精彩”的园林博览会。

承德园。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供图

  针对场地内存有大量的工业废弃物等问题,园博园设计建设团队提出了生态涵养、湿地保护,中水利用、土壤净化,水系疏通、海绵修复,陡坡填土、营造台田等四大生态修复策略。在“芳草寻鹤”景观节点,对原生态的湿地环境进行保护,增加坡塘和树岛,营造生物栖息的小环境;将渣土山打造为“清渠如许”山体景观,并在山体上设置中水过滤系统,引城市中水从峰顶经过层层净化,最终达到排放标准,流入西湖湿地;在“浮光揽月”景观节点,打通干涸断流的沁河,使其焕发往日风采;在“青山画卷”景观节点,利用原有堆积的矿渣进行部分换填,打造台田花海。

建设中的“清渠如许”山体景观。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供图

  在园博园北入口广场和工业遗址园,对工业遗迹进行保留、改造与再利用,留好工业记忆;邯郸园及文化主题园,着重展示邯郸民俗文化、地域文化和历史文化。

  园博园将智慧文旅结合AI科技进行融合升级,不但将5G全覆盖、AR导览、无人车、AI机器人等智能设备在园区投入使用,还可实现AR观赏识物、360°全景虚拟游、AR自助导航等功能。

邢台园。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供图

  邯郸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省第四届(邯郸)园林博览会筹备委员会副主任杜树杰表示,本届园林博览会以“生态、共享、创新、精彩”为目标,突出“节俭办会”,充分借鉴历届园林博览会举办的成功经验,压缩会期活动,策划7类,共18项活动,内容涵盖学术交流、园林展示、文化创意、商业洽谈等多个方面。同时,本届园林博览会将第三届河北国际城市规划设计大赛、风景园林学术交流、邯西生态区全民健身活动、邯郸市第五届旅发大会、“大爱园博”系列百姓共享园博等精彩活动贯穿其中,必将办成各界瞩目、行业企盼、市民欢迎、广受赞誉的园博盛会。

关键词:河北,住建,园博园,邯郸,文化,生态,园博会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