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农经新闻部

【河北战贫图志⑨】河北顺平:山沟里长出“金蛋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达 2020-09-15 17:40:44

  长城网记者 董达 摄影报道  

  金秋九月,燕赵大地秋实累累,硕果飘香。在河北省保定市顺平县李思庄村的山坡地里,一颗颗冬枣大小的奇异莓长势喜人,沉甸甸地挂满藤条。

  “这里种植了120亩的奇异莓,今年产果大约6-7万斤!”正忙着和工人们一起采摘奇异莓的种植户刘建立掩藏不住内心的喜悦。

  奇异莓是从新西兰优选出的品种,又称“软枣猕猴桃”,呈椭圆形,冬枣大小,果皮光滑,没有茸毛,可以带皮食用,口感酸甜,维C含量也相当高。“你别看它个头小,含有20多种氨基酸和多种维生素,特别是维C含量可达苹果、梨的80-100倍。”刘建立说。

  2016年,刘建立流转了李思庄村120亩荒废的山坡地,引种了奇异莓,天天当宝贝似的精心呵护。“这里的土壤特性和气候条件非常适合奇异莓生长。”刘建立告诉记者,奇异莓具有抗旱、抗病能力强的特点,不需要任何农药、化肥,是市场上绿色有机的水果新秀。

  据了解,奇异莓三年产果,四年盛果,采摘期从8月中旬开始一直到10月下旬。“这种水果市场上还比较少见,很受市场欢迎,现在我们一边做电商一边进商超,供不应求。接下来,我将把奇异莓产业在顺平做强做大,带动更多老乡增收致富。”刘建立说。

  刘建立向记者介绍奇异莓。长城网记者 董达 摄

  李思庄村村民正在采摘奇异莓。长城网记者 董达 摄

  李思庄村村民正在采摘奇异莓。长城网记者 董达 摄

  李思庄村村民正在采摘奇异莓。长城网记者 董达 摄

  村民们脸上满是丰收的喜悦。长城网记者 董达 摄

  村民们将采摘下来的奇异莓分拣装箱。长城网记者 董达 摄

  村民们脸上满是丰收的喜悦。长城网记者 董达 摄

关键词:奇异莓,三农
责任编辑:董达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