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狂犬单抗学术研讨暨华北制药“迅可”品牌发布会在广州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建卫 
2020-09-21 18:24:2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郑建卫 通讯员 李倩)9月16日,由中国疫苗行业协会狂犬病防控分会、中国动物致伤联盟主办,华北制药股份公司协办的狂犬单抗学术研讨暨华北制药“迅可”品牌发布会在广州举行。来自中国医药行业协会负责人、中国疫苗领域专家、华药重要合作伙伴等200余人参加了学术交流,共同见证华北制药“迅可”品牌的发布。

  发布会现场。

  华北制药股份公司总经理周晓冰、中国化学制药工业协会执行会长潘广成和中国医药商业协会副会长吴云分别代表企业和主办方致辞。

  2020年4月,历时16年研发的华北制药重组人源抗狂犬病毒单抗注射液,完成三期临床试验。试验结论为:该药达到了设定目标,是安全、有效的。8月,被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纳入优先评审名录。该产品商标“迅可”已于2019年11月完成注册。

  这款产品将开启狂犬病被动免疫制剂的新时代,也再次引起业界对狂犬单抗产品的热切关注。“狂犬单抗不仅产品质量更稳定均一,而且能打破血清来源受限造成的市场空缺,挽救更多生命。”中国动物致伤防治联盟主席王传林说。60多年前,华北制药的建成投产结束了我国青链霉素依赖进口的历史。今天,在华药战略转型的关键时期,“迅可”品牌的发布,再次展示了华北制药的科技研发实力,以及传统产业向生物技术领域转型的丰硕成果。

关键词:狂犬单抗,华北制药,讯可责任编辑:郑建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