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民俗文化节拉开虎山风景区“迎国庆 庆中秋”大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新光 
2020-09-26 19:16:32
分享:

  虎山磨盘谷。

  长城网讯(记者 吴新光)记者从河北省曲阳县虎山风景区获悉,以“太行风情 民俗荟萃”为主题的首届虎山风景区民俗文化节将于10月1日—20日举办。届时,景区将有六大主题活动精彩上演,包括大型民俗文化展、传统民俗表演秀、晒秋农游会、亲子嘉年华、现金大奖挑战赛、网红游戏愤怒小鸟真人版等,游客可游历秀美金秋古北岳,畅享丰盛民俗文化餐。

  虎山风景区传统织布民俗表演。

  在大型民俗文化展活动中,游客可在黄金文化展览馆、珠算陈列馆、囍文化博物馆等13个民俗馆内,观赏汉朝木制灯饰品、陶制灯具饰品,清朝老婚书、老留声机,民国时期老钟表、老收音机、老电话机等30000余件藏品。在传统民俗表演秀中,游客不仅可以观赏历史遗留的老物件,听一听老一辈人的故事,玩一玩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趣味游戏,还可以参与“老行当·打铁匠”“传统织布民俗表演”“古代婚俗展演”等沉浸式民俗体验活动,感知中国传统民俗文化的独特魅力。

  虎山风景区“老铁匠”场景还原。

  在今年的晒秋农游会中,景区精心策划利用玉米、辣椒、瓜果等农作物营造金秋十月丰收景象。游客在观看农耕风俗歌舞表演时,还可以体验晒秋场景,享受丰收的快乐。在亲子嘉年华活动中,大人孩子可以共同开启跑跑卡丁车、亲子坦克大战、极限手速、快乐农场等多项亲子互动娱乐游戏。全家一起参与,共享亲情美好时光。此外,网红游戏愤怒小鸟真人版,非常受年轻人喜爱,参赛选手利用弹弓弹射打中相应奖品即可获得各类银饰品奖励。

  近年来,虎山风景区整合“红、绿、古、金”资源,按照特色定位、错位发展的原则,把太行山红色文化、自然生态环境、民俗古迹遗存、千年采金文化等结合起来,不断创新思路,改造提升,培育旅游新业态,拓展旅游文化深度融合,给游客带来旅游新体验。

关键词:庆中秋,旅游,晒秋收责任编辑:吴新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