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智能化“炫亮”第28届河北国际医疗器械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新光 
2020-09-26 20:10:42
分享:

  长城网讯9月26日讯(记者 吴新光 见习记者 张嘉琪 通讯员 李馥芸)9月26日上午,位于河北省正定新区的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4号、5号、6号馆,可移动CT车、高端医学影像设备、智能穿戴设备、室外智能运动康复系统……各种新型智能化、数字化医疗器械产品,令人目不暇接。第28届河北(石家庄)国际医疗器械展览会暨第二届京津冀国际健康大会在这里拉开帷幕。

  本届展会为期3天,展出面积25000平方米,国内外品牌企业同台比拼,竞相展示自己的新产品、新科技、新材料。飞利浦医疗、西门子、东芝、强生、日立、欧姆龙、三星医疗等国际知名品牌,山东新华、深圳迈瑞、深圳安健、汕头超声、万东、东软等国内知名企业,以及康泰医学、石家庄渡康、石家庄华东等省内重点企业参展,汇集医疗器械、康复医疗、药品与生物技术、中医药、健康养老服务、健康管理、智慧健康产业等领域的万余种产品。

  明峰医疗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华北区域销售总监李利英(右)接受长城新媒体记者采访。长城网记者 吴新光 摄

  明峰医疗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展位设计很具有现代感。长城网记者 吴新光 摄

  5号展馆外,停放的一辆移动CT车吸引了众多专业观众的目光,纷纷驻足。“明峰医疗半挂移动CT车,负压车厢,5G网格化,全独立隔离设计,抗疫期间应用于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和急重症科,还可在社区进行防疫筛查。”明峰医疗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华北区域销售总监李利英介绍说,2020年初,明峰医疗凭借出色的技术研发和创新能力率先打造出方舱式移动CT单元——方舟CT,并于2月8号率先应用于武汉客厅方舱医院。

  河北是医药大省,知名药企众多,医疗设备厂商也非常多,同时也是消费大省。随着消费升级,对高端医学影像设备的需求逐年增加,医疗器械产品市场前景广阔。

  作为一家国内领先的高端医学影像医疗设备研发生产企业,明峰医疗公司此次参展带来了512层超高端CT、数字化PET-CT以及疫情期间发挥重大作用的方舟CT。“这些都是明峰医疗的明星产品,开展后仅仅几个小时,就有来自廊坊、石家庄等地三甲医院与我们达成采购意向。”李利英感觉收获满满。

  冀州医疗器械康辅器具产业基地企业,组团参展。长城网记者 吴新光 摄

  冀州医疗器械康辅器具产业基地多家企业组团参展。斑马智能代步车、创达云睿脑电检测仪、华信物联人工智能床垫、好家庭室外智能运动康复系统等智能化产品,令参展观众耳目一新。

  河北国际防疫物资展览会与河北国际医疗器械展,联袂举办,专门设立了防疫物资展专区。

  来自山东的医疗器械采购商王先生,在河北德洺服装展位驻足仔细咨询。“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需要防疫物资的储备,因此有许多客户找我们要防护服等产品。”王先生表示,他在展会上对防护服特别关注,准备定制一批。

  河北德洺服装有限公司外贸部经理杨成林介绍公司医护服装类、防护服类产品。长城网记者 吴新光 摄

  河北德洺服装有限公司外贸部经理杨成林说,德洺服装是一家专业从事医药行业工装的企业,2017年将生产基地从北京搬到威县经济开发区。2020年冬春之交疫情蔓延,公司响应政府号召,投资千万元建成GMP10万级洁净车间和万级洁净标准的检验实验室,跨入医疗器械生产行业,生产隔离衣、防护服、手术服等产品,防护服可日产1万件。

  河北国际医疗器械展创办于1996年,由河北省贸促会及多家医疗卫生机构共同举办。本届展会主动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推动形成“线下展示”和“线上直播”双线会展模式,实现参展企业品牌、效益双提升。

关键词:医疗器械,智能化,健康养老责任编辑:吴新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