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国庆中秋天气出炉:晴到多云为主 气温较常年偏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澜澜 
2020-09-29 20:37:51
分享:

河北省气象服务中心供图。

  长城网9月29日讯(记者 刘澜澜)今天,在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上,河北省气象台台长连志鸾就国庆、中秋假期的天气情况进行了现场发布。10月1日到8日,全省大部分时段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天气状况良好;出现持续性严重雾霾的可能性不大,大部分地区空气以良为主。气温较常年同期总体偏低,早晚温差大,提醒公众注意天气变化,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气温方面,假日中前期受两股冷空气影响,气温将持续下降,10月4-5日,全省各地最低气温普遍下降4-6℃,局地下降 6-8℃,10月5日早晨,张家口、承德、保定西北部有霜冻,其中坝上地区有冰冻。后期(6-8日)气温缓慢回升。

  假日期间,将有两次大风天气,10月1日到2日,北部地区有西北风4到6级,阵风7级,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西北风6到7级,阵风8级;3日到4日,中北部地区有西北风4到6级,阵风7到8级,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西北风6到7级,阵风8级。

  降水方面,9月30日-10月1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雷阵雨,局地中雨。其余时段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

  假日期间,全省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3级左右(较高火险),受大风天气影响,西北部火险等级为4级(高火险)。由于前期风力较大,气象扩散条件较有利,空气质量优良;后期转为较不利,中南部地区可能出现轻度到中度污染。

关键词:天气,降水,降温责任编辑:刘澜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