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联合执法检查 提升近岸海域环境质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林红 
2020-10-14 18:00:38
分享:

  河北省生态环境厅、河北海警局对河北省海洋工程建设项目开展联合专项执法检查。

  长城网讯(记者 王林红)为贯彻落实《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行动计划》《河北省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实施方案》,提升近岸海域环境质量,河北省生态环境厅、河北海警局联合市、县海洋环境执法力量于10月13日在沧州市黄骅海域开展了海洋工程建设项目联合专项执法检查。此次执法检查是继“碧海2020”海洋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执法行动之后,河北省生态环境厅与河北海警局开展执法协作的又一案例。

  据悉,此次执法主要对中石油大港油田-埕海油田联合站、埕海油田2-1、2-2人工岛进行执法检查。联合检查组重点检查企业海洋工程环境影响评价手续、应急物资准备和应急预案,生产、生活污水处理及固废处置等工作。同时,与中石油基层员工深入沟通交流,倾听他们在环保方面的诉求,帮扶企业按照最新法规使环保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为确保联合执法检查行动顺利开展,河北省生态环境厅精心谋划,提前做好相关执法准备,于9月23日举办河北省首次海洋生态环境保护系统集中培训班,河北海警局、河北省生态环境系统海洋执法队伍进行充分战前练兵。

关键词:专项执法,海域环境质量,海洋生态责任编辑:王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