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民声回音】养猪厂影响村民生活环境?清河两部门及时调查监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黎燕 
2020-10-28 19:17:12
分享:

  有问题点击图片向“问政河北”平台反映↑↑↑

  长城网讯(记者 周黎燕)近日,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收到邢台清河县唐先生反映清河县谢炉镇的村里有个养猪厂,他担心养猪厂因缺乏管理和环保意识,影响村民生活环境,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对此邢台清河县生态环境局进行答复。

  据了解,唐先生反映的养猪场位于邢台清河县谢炉镇杜林东唐辛庄村西约50米,282乡道南,该生猪养殖场年出栏规模在500头以下,不属于生猪规模场。

  经过生态环境局了解调查,发现该场现存栏生猪120头,采取干清粪技术,各猪舍间以防渗排污管道联通,建有100立方米防渗化粪池1个,养殖所产生污水较少,污水和粪便定期清理到村外农田中。养殖粪污虽定期清理到田间贮粪池,但存在部分未及时清理。

  针对存在问题,按照《河北省畜禽养殖场养殖小区规模标准和备案程序管理办法》,清河县农业农村局责令养殖场定期清理场区粪便,不得在场区晾晒粪便,未清理粪污做防渗、防雨、防溢流处理。

  下一步,清河县生态环境局将联合农业农村局、镇环保所加大对该区域的巡查、监管力度发现违法行为,及时处理。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的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拨打热线电话:0311-89867181、89867795;

  2.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3.通过新浪微博@问政河北私信我们;

  4.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5.下载冀云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问政河北,民声回音,邢台清河责任编辑:周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