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举办第五期“院士大讲堂”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建卫 
2020-11-02 21:30:5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郑建卫)经省委、省政府同意,11月2日,河北省第五期“院士大讲堂”活动在石家庄举行,副省长徐建培出席并主持活动。

  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中国科协先进材料学会联合体主席团主席、国家新材料产业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干勇院士,应邀作了“制造业智能化及新材料发展战略”专题报告。  

  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省属高校、科研院所、省级以上高新技术园区有关负责同志;部分行业协会和企业代表;新闻媒体等单位约50人参会。

  大讲堂活动现场。 长城网记者 王守一 摄

  干勇院士是我国著名的冶金技术与钢铁材料专家,是国家新材料、冶金、现代钢铁流程的学术带头人。在两个多小时的报告中,干勇院士系统介绍了我国在新材料、智能制造领域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分享了对氢能源开发利用、钢铁行业结构调整和联合发展的研究成果。 

  干勇院士做报告。  长城网记者 王守一 摄

   院士大讲堂由河北省政府主办、河北省科技厅承办,此前已成功举办四期。第一期特邀中国工程院原常务副院长、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战略咨询委员会组长潘云鹤院士,围绕“人工智能与河北发展新动能”作专题报告。第二期特邀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邬贺铨,华为EBG中国区智慧城市总工程师姚健奎分别围绕“创新引领智慧城市发展”主题作了专题讲座。第三期特邀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主席团名誉主席、中国工程院原院长周济以“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加快建设制造强国”为题作专题报告。第四期特邀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围绕“网络信息安全与经济社会发展”主题作专题报告。

  大讲堂活动现场。 长城网记者 王守一 摄

  院士大讲堂着眼科技创新前沿动态,紧密结合河北省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干部成长需要,以推动各级干部开阔思路眼界、更新知识结构、提升专业素养为目标,邀请知名院士专家,就国际科技创新趋势和未来产业发展进行专题讲座,努力增强广大干部适应新时代、新使命、新任务的能力和本领。

关键词:河北,院士大讲堂责任编辑:郑建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