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创新高!河北认定第五批578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2020-12-07 17:58:00
分享:

河北省第四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代表授牌仪式现场。资料图片

  长城网讯(记者 赵晓慧)从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获悉,经企业申报、市县推荐、专家评审、现场考察和网上公示,近日,该厅认定河北永创通达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等578家企业为第五批河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创历史新高。至此,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已累计认定1602家。

  第五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自通报之日起,有效期三年。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将对认定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行动态管理,每三年复核一次,对复核不合格的企业,取消“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资格。

  “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是指具备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四大优势的中小企业,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力军。河北省自2016年启动“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认定工作,2018年建立“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库,2019年实施“专精特新”示范企业选拔工作,形成了“入库培育、择优认定、选拔示范、打造小巨人”的梯度培育体系。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认定工作启动以来,梯度培育引导示范作用突出,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提升,入库企业积极性不断提升,入库数量逐年增加,今年新认定578家,数量创历史新高。

  数据显示,2018年以来,全省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培育库”入库培育企业分别为866家、942家和1048家,累计达2800多家,企业入库积极性提升。培育企业数量逐年增加,历年培育认定的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分别为105家、219家、200家、500家、578家。截至目前,河北省选拔了首批52家“专精特新”示范企业;9家企业获评工信部首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99家企业入围第二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公示名单,与江苏同为最多。

  记者同时获悉,全省工信系统将不断加大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提升的培育和支持力度,推动“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聚焦主业、坚持创新、高质量发展,引领带动全省更多中小企业加快转型升级、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

  附:第五批河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

关键词: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转型升级责任编辑:赵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