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清河县发展农村电商 拓宽增收致富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胥文燕 袁玲玲 
2020-12-18 19:19:2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胥文燕 通讯员 袁玲玲)近年来,邢台市清河县依托传统产业优势,加大政策倾斜力度,大力发展农村电商。目前拥有52个淘宝村,6个淘宝镇。整个清河县网店达3.5万家,年销售额超90亿元,直接和间接从业人员达6万余人。逐步发展成为全国最大的羊绒纱线和制成品网络销售基地。

  农村电商发展离不开完善的软硬件设施。目前清河建成农村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和仓储物流配送中心两个县级中心,实现农村电子商务全覆盖,并解决了农村配送“最后一公里”问题。加快完善网络通讯等基础设施,入驻羊绒制品市场的电商业户实现了双光纤入户,全县322个行政村全部通上了光纤。

  繁荣电子商务发展,必须要有快捷高效的物流业作为支撑和保障。清河坚持以产业和区位为依托,以服务电子商务发展为目标,加快构建“大物流”格局。大力支持快递业发展,吸引了包括申通、顺丰、韵达等全国十大知名快递公司在内的20多家快递公司在清河设立了运营网点,清河已成为周边地区快递公司最多的县(市)。

  在优化营商环境的同时,清河加强对网络经营行为管理,规定了“三不准”:无注册商标的产品,没有标示原料含量的产品,质量不合格的产品不准网上销售,有效促进电子商务规范健康发展。

  截至10月份,清河县网络零售额达68亿元,其中参与直播的商品实现零售额15亿元。清河县被评定为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首批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省级“跨境电子商务园区”。

关键词:清河,农村电商,致富责任编辑:胥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