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这个火眼金睛“专盯”货架站得直不直
国网河北营销服务中心智能货架检测系统上线运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建卫 
2020-12-31 17:54:28
分享:

  长城网讯 (记者郑建卫 通讯员孙晓腾)“我的这些老伙计们算是先我一步退休了。”12月30日,国网河北电力营销服务中心仓库管理员老王师傅看着角落里的吊锤、水平仪和登高安全绳感慨地对记者说。

  智能货架检测系统代替了人工测量。

  自打2020年12月中旬开始,老王师傅每天一上班就打开“智能货架检测系统”,这套系统以无线倾角智能数据传感器为基础,通过设备位置感知、数据采集和大数据分析,彻底解决了立体货架倾斜度人工检测准确率低、效率低的问题。

  这个小部件就是智能货架检测系统的“眼睛”。

  河北电力营销服务中心的立体货架占地1200平方米,含有17000个储位,能够满足120万只单相表的存储、周转需求。货架区域单根立柱高度达到20米,但顶端水平偏移不得超过货架高度的千分之一,即2厘米。

  高高的货架误差不能超过千分之一。

  常规的立体货架测定采用人工方式,通过吊锤等简单工具测量的方法判断货架倾斜程度,检测效率低、时间和人力成本大。为了这千分之一的偏差,货架运检班组可谓是用上了万分之一的细心。班组经长时间研究设计出一种基于倾角数据的立体货架垂直度检测方法。通过在立体货架关键位置安装智能传感器设备用以采集货架相关参数,并通过通信模块传输至智能货架检测系统,系统将对传感数据进行保存和处理,运维人员即可获得所需信息,实现了立体货架垂直度数据的在线检测。

关键词:货架,检测系统责任编辑:郑建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