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商务为民】河北认定电子商务示范企业124个、示范基地55个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晓梅 
2020-12-31 18:47:4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胡晓梅)近日,河北省商务厅通过主体申报、属地商务部门初核推荐、专家评审、省商务厅公示复议等程序,认定了一批2020—2021年度河北省电子商务示范企业和示范基地。其中,认定石家庄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石家庄北国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示范企业124个,认定乐城华北网红直播供应链基地、 (绿岛)恒信国际产业园、万淘天下电商直播基地等示范基地55个。

  今年以来,河北省商务厅积极做好电子商务主体培育,充分发挥其示范引领作用。制定实施《电子商务企业管理与服务规范》和《电子商务产业园区建设与经营规范》两个地方标准,重点对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示范企业实施动态管理,提升基地管理水平。开展电商园区分级管理。研究制定了电商园区分级服务管理规范,率先在石家庄启动电子商务园区分级管理试点,51个电商园区率先实施5A—1A的分级管理,并在全省推广实施。完善省级电子商务园区分级管理办法,组织各地开展电子商务园区分类管理培训,着力打造一批特色鲜明、功能完备、服务优质的个性化电商园区,吸引更多省内外电商企业入驻创业。

关键词:电商,河北,示范企业、示范基地责任编辑:胡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