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人勤春早开新局——石家庄四药元旦生产一线见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袁立朋 史建会 
2021-01-04 08:59:2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袁立朋 通讯员 史建会)华章日新,时光又展开新的一页。1月3日,寒潮过后的省会虽然寒气袭人、冷风刺骨,但在石家庄四药有限公司的口服制剂车间里,处处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

头孢地尼胶囊生产线员工正在加紧生产供给市场。石家庄四药供图

  虽然是新年假期,口服制剂车间的员工们一大早就赶到了工作岗位,不到8点,生产线就已准备完毕“蓄势待发”,加班赶制国家集采中标品种头孢地尼胶囊。开机前,车间主任杨玉霞召集班前会,安排一天的作业计划和质量安全要求,“我们车间生产的国家集采中标品种,采购数量大,用户辐射面广,供货时间要求短,越是时间紧要求高,我们更要严格按照工艺要求,生产过程不能有一丝一毫的马虎,要让每一粒产品质量都经得起检验,希望大家新一年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在生产线前,杨玉霞一边察看头孢地尼胶囊生产线运行状况,一边指导员工精细操作。从物料准备到配料、填充、铝塑、机装、检验、塑封、装箱等十几道工序……整个生产过程精准高效有序。

  “我们车间担负着国家集采药品头孢地尼胶囊的生产任务,去年厂里的新产品头孢地尼胶囊在国家第三批药品集采中以第一顺位中标,产品迅速在全国打开市场,产品供不应求。”杨玉霞说,为抢抓市场机遇,新年伊始企业就投资引进高效能的进口铝塑包装机和包盒机等生产设备,将“人海战术”改为科技赋能,生产效率将提高20%以上,即便这样我们的任务也是排得满满的。

  在车间里,记者遇见了节日带班生产的四药生产制造中心副总经理吴伶,望着一盒盒整齐排列的头孢地尼胶囊产品欢快地在生产线上奔跑,吴伶兴奋地介绍,“大家都知道我们四药以大输液名扬海内外,以往口服制剂车间一直是厂里的‘配角’,拳头的口服品种有限,‘戏份不大’,这两年情况大大不同了,像头孢地尼胶囊、瑞舒伐他汀钙片、琥珀酸普芦卡必利片都是当年获批当年实现产业化的大品种,类似这样的新产品去年车间配合厂里研发部门试制了不下20种,按照这样的研发进度,四药输液独大的历史不久将被改写,将呈现注射剂、固体制剂、原料药鼎足而立的新格局。”

  据介绍,去年,石家庄四药在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和视同一致性评价研究方面就收获8个品种共12个品规生产批件,在全省乃至同行业都是位居前列,其中一大半是口服产品。

  人勤春来早。走出忙碌的车间,对面不远处的四药物流中心,洗去风尘的集装箱货车一字排开,即将开启新的征程。抬眼望去,冬日太阳已高高升起,温暖四方,四药建筑物顶上的一排红色大字“视昨日为落后,把今天当起点”显得格外抢眼。

关键词:石家庄四药,元旦,生产,头孢地尼责任编辑:袁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