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微视频 | 地库里的竹笛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笑宇 
2021-01-07 11:40: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笑宇)石家庄市全员核酸检测自1月6日凌晨正式启动以来,为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医护工作者不分昼夜地为居民进行检测。

  现年64岁的赵新华居住在石家庄市裕华区栗水清苑小区,平日里不可或缺的爱好便是吹竹笛。1月6日社区实行出入管控,他不能再去公园吹竹笛,于是,他转场到地库。地下车库一头核酸检测有序进行,另一头笛声袅袅婉转悠扬。

  赵新华说,“我对抗疫的形势还是比较乐观的,我相信疫情很快就会过去。一是武汉抗疫给了我们很多经验,二是党委政府的积极处置,三是大家的积极配合,我排队做核酸检测,没有听见一句抱怨。”

  乐观的心态是心理疫苗。吹完了笛子,赵新华戴上了口罩,弯弯的眼角透出微笑的模样:“人人自觉,众志成城,2021年的春天就在前头。”

关键词:抗疫,乐观责任编辑:张笑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