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抗疫先锋 | “我是党员,我带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思宇 
2021-01-09 15:53:1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闫思宇)“我是党员,这种时候一定要第一个冲在前面,我不上谁上?!”1月8日,正在社区参加志愿工作的年轻党员赵子博坚定地说。

  21岁的赵子博去年刚刚大学毕业,目前在石家庄长安区陈章社区担任社区志愿者工作,负责帮助医护人员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帮助社区工作人员采集居民信息等。

  “1月6日凌晨接到社区闭环管理的消息,心里就想着我得帮忙做点什么。”据了解,赵子博所在的社区需要在一天内完成3个小区一万余人的核酸检测工作,工作量巨大。“我负责维持现场秩序,帮助医生拆检测用具的包装袋,一天下来拆了二三百个,腿已经冻得没有知觉了。”

  赵子博正在录入居民信息。长城网记者 闫思宇 摄

  “能为大家伙服务,心里很暖和!”检测现场虽然辛苦,这个二十出头的小伙子却一点都不当回事,但是家人的关怀却是赵子博放不下的牵绊。

  “核酸检测那天排队的人很多,长长的队伍里我还是一眼看到了妈妈,我知道她不放心我。”为了尽心投入工作,赵子博只是隔着队伍冲妈妈大声喊了两句“回家,你赶紧回去!”

  “当时着急,态度挺不好的,毕竟这个存在一定的风险,我不愿让她冒这个险。”说到这,这个小伙子忍不住流下眼泪。

  完成了核酸检测的工作后,赵子博又开始马不停蹄地帮助社区工作人员录入居民信息,工作虽然繁琐,但他却认真严谨得敲打着每一个字符。“这项工作很重要,输错一个信息会给后期追溯环节带来许多麻烦。”赵子博告诉记者,他知道大家很着急知道自己的结果,所以他必须又快又好地完成这个工作。

  “疫情发生在我的家乡,我既是这个城市的一份子,更是一名党员,除了冲锋在前我没有别的选择,我相信,点点微光终能聚成火把,点亮黑夜温暖人心!”赵子博说。

关键词:石家庄,疫情,党员责任编辑:闫思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