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微视频 | 他们这样跟时间赛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万前进 刘冰 
2021-01-09 15:51:2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万前进 刘冰)1月8日晚9点,石家庄市裕华区博文家园小区内,廊坊市大城县中医院支援石家庄的医护人员在社区干部的带领下,正对特殊群体挨家挨户上门进行核酸检测。

  因为天气寒冷,居民楼里又没有电梯,仅剩的这16户家庭没有进行核酸检测的人员,都是居住在5层以上的卧床老人和3岁以下的婴幼儿。

  从早上8点连续工作了十几个小时的医护人员,穿着防护服爬楼梯的时候多少有些不便,安静的楼道里回响着沉重的脚步声和粗重的喘气声。

  “1月6日晚上9点半,从廊坊紧急集合,晚上12点半,到达石家庄,到现在已经检测了将近1万人。”廊坊市大城县中医院支援石家庄的医护人员赵滨坤告诉记者,自己之前参与过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所以在接到医院通知的时候,没来得及多想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们要跟时间赛跑。”

  1月8日晚10点47分,博文家园最后一名4个月的婴儿做完了核酸检测,此时石家庄市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也已接近尾声。

  面对接下来的工作,赵滨坤告诉记者,“等待上级通知,时刻准备出发!”

关键词:核酸检测,石家庄,医护责任编辑: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