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菜来了!石家庄市疫情期间居民少出门 果蔬送到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丽钧 邓光韬 
2021-01-10 16:19:00
分享:

        石家庄市新华区新合街居委会为辖区内的小区居民们建立了微信群。长城网记者邓光韬 摄

      长城网讯(记者 邓光韬 李丽钧)“菜来了!菜来了!”1月10日9时,位于石家庄市新华路599号的省农行宿舍,居民们在微信群里互相传递着这条信息。

  1月6日,石家庄市全面启动全民核酸检测,各个小区实行封闭管理。1月10日起石家庄市商超等全部暂停线下营业转入线上销售,实行网上下单和无接触配送。

  民以食为天,柴米油盐酱醋茶是关乎每一个人的大事,居民们由于不方便外出,买菜难便成了难题。

                  疫情期间居民少出门,果蔬送到家。长城网记者邓光韬 摄

  石家庄市新华区新合街居委会为保障辖区内的小区居民们的蔬菜和水果需求建立了微信群,居民们可以通过微信群写自己的需求,1月10日,居委会联系菜商给居民们配送蔬菜和水果,蔬菜和水果的价格都是市场价。为了不出现聚集买菜,菜商每天分上午和下午两次进行配送。保障了社区周边7、8个小区的蔬菜供应。

  记者在现场看到,社区里还专门招募了志愿者负责维护现场秩序,居民们直觉的排成一队,保持1米间隔,有序的进行着。

  菜商小王今天凌晨2点还在各个小区送菜,4点30分又到桥西区蔬菜批发市场配货。虽然很辛苦,但是小王笑着说:“能为居民们做一点贡献感到很开心。后续我们还要再保障货源充足的基础上扩大小区的供应范围,保障更多的小区基本生活需求。”

            疫情期间居民少出门,果蔬送到家。长城网记者邓光韬 摄

  “配送过来的菜品种丰富,有白菜、葱头、胡萝卜等等,菜不仅新鲜而且还都是市场价,真是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一位姓张的居民高兴地说道。

关键词:菜来了,疫情期间,居民少出门,果蔬送到家责任编辑:李丽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