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抗疫先锋 | 石家庄:一位卖菜“老兵”抗疫期间的坚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2021-01-10 20:04:41
分享:

寒夜里,灯火通明的老兵生鲜超市。 长城网记者 烟成群 摄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石运小区的不用在微信群里接龙了,下午2点到门口直接买就行了,有志愿者为大家服务,这样比较快。”1月10日中午,在位于石家庄槐中路上的老兵生鲜超市,店员在微信群里发出了这样一段语音。

  由于石家庄市对全市所有社区实行闭环管控,全面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居民不能出社区购物,附近的大型超市新世隆闭店,正常营业的老兵生鲜超市成为周边社区居民生活必需品最主要的供应者。  

为顾客配送商品。长城网记者 烟成群 摄

  “石运小区、都景园、省军区宿舍、石府公寓等多个小区居民打电话买菜、加入店里的微信群。现在我们的3个微信群里已经有了700多人,还有许多单独加微信的没有添加到群里。 ”一位店员告诉记者。她的微信名是“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记者看到,最近几天,周边社区的居民人通过接龙的方式下订单,每个群的订单都有四五十个。一个小伙子不停地进出,把一袋袋蔬菜、水果送达周边小区门口。  

人手不够成为店里的难题。长城网记者 烟成群 摄

  老兵生鲜超市的店主张岩松面色黝黑,是一位退役军人,老家在吉林省。因为儿子到石家庄上大学,他和妻子也跟着到石家庄创业,开了这家小型生鲜超市。他在商店门头上印了雷锋头像,在店内的墙上张贴自己在部队时的老照片,还有一张手写的“绝无欺诈假劣,物美价廉、货真价实”承诺书。

  张岩松介绍,现在店里有多名员工无法到岗,人手紧缺,难以应付购买需求骤增的局面,不少订单无法按时送达。有一天晚上,由于买菜的单子太多,店里一直忙到了凌晨2点,存货基本卖空了。 张岩松顾不上睡觉,收拾了一下,开着车马不停蹄又去石家庄桥西蔬菜市场采购去了。  

老兵店长的照片墙。 长城网记者 烟成群 摄

  1月10日,多名社区志愿者的到来大大缓解了居民货品登记、配送的最后“一公里”难题。“我一直在和无法到岗店员所在社区的居委会、物业公司沟通,希望让他们在做好防疫措施的情况下,尽快回到店里,为更多顾客、更及时地送去新鲜蔬菜水果和米面油。”张岩松说。

关键词:石家庄, 抗疫, 蔬菜责任编辑:烟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