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微视频 | 一声“对不起” 一句“我愿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航 路娟 周亚彬 王守一 
2021-01-10 23:58:00
分享:

  长城网记者 高航 路娟 周亚彬 王守一 通讯员 温彦文

  1月8日,石家庄市井陉矿区公安分局接到石家庄市公安局通知需要抽调熟悉刑侦业务的民警,组建一支驰援藁城的突击队。作为一名一线食药民警的刘敏深知在当前严峻的形势下,同样也是制售假冒伪劣防疫物资等违法犯罪行为的高发时期,于是便主动报名,第一时间在请战书上签下了名字,当晚便奔赴藁城。

得知要组建一支驰援藁城的突击队刘敏和同事们签下了请战书。温彦文/供图

  1月9日,在正式投入到支援藁城的工作前,刘敏抽出了一点时间给未婚妻范慧娴打了一个视频电话。原来,1月9号当天本应该是两个人大喜的日子。故事还要从1月3日说起,当时刘敏得知石家庄要进入疫情防控紧急状态时,便主动放弃了请婚假的想法,坚守在防疫工作的一线。

  当刘敏带着歉意告诉未婚妻自己的想法时,未婚妻范慧娴也第一时间表示全力支持。“他在婚礼前奔赴抗疫一线,我虽然有些遗憾,但是作为警嫂,我非常理解和支持,因为这是他的职责所在,这个时候必须挺身而出。”范慧娴说,现在两个人已经约定好,等疫情结束了再补办婚礼答谢宾客。

刘敏和妻子举行了一场了特殊的“线上婚礼”。温彦文/供图

  “我先叫爸还是先叫妈?”

  “先叫妈!”

  “爸!红包呢?”

  视频电话中,刘敏和未婚妻范慧娴在双方父母的见证下举行了一场特殊的“线上婚礼”。“其实就是在视频里做了一个‘改口仪式’。”范慧娴笑着说。

刘敏向未婚妻范慧娴作出庄严的承诺。温彦文/供图

  “我欠你一场婚礼,等战斗胜利了再补偿你。”视频中,刘敏举起右手向未婚妻敬了一个礼,作出了庄严的承诺。

  “我愿意,等你回来!”视频那头的未婚妻范慧娴也早已泪流满面。

刘敏与未婚妻范慧娴。温彦文/供图

  一场未能准时的婚礼,一声“对不起”,是一个民警丈夫坚守职责对“小家”的歉意。一句“我愿意”,是一个平凡警嫂对丈夫“舍小家为大家”的理解和敬意。

  祝福他们,我们也共同期待疫情散去,春暖花开,这场迟到的属于他们的婚礼会如约而至!

关键词:石家庄,疫情,温暖责任编辑:高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