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民声回音】公司倒闭但工伤保险仍在保 失业救助金如何领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白 史叶 
2021-01-12 00:51:3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郑白 见习记者 史叶)近日,工作在沧州献县的网友黄女士向“问政河北”平台反映,称其今年9月从原单位泰昌购物中心离职后,无法领取失业救助金。黄女士前往社保局咨询,被告知其“工伤保险”仍为“正常参保”状态。

  据黄女士介绍,她的社保原缴纳单位是泰昌三期,该公司倒闭后调入泰昌二期工作,但是原泰昌三期的公司账户仍然显示其“正常参保”,如果要领取失业救助金,就必须把工伤保险停掉。

  在向社保局咨询后,黄女士说:“社保局告诉我们,需要三期出证明其已经倒闭。但是我们根本无法找到三期,因为它已经倒闭了,没法寻找。”

  接到网友诉求后,沧州献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进行了调查核实,并做出答复:该公司营业执照已注销,献县人社局正在积极与该公司沟通办理注销手续,待办理成功后可在河北人社app平台自主申领失业补助金。

  随后,记者联系了反映人黄女士,对方表示已经收到这一处理答复,对此处理结果比较满意。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拨打咨询电话:0311-89867181、89867795(咨询时间:每日8:30-12:00,13:30-17:30,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2.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3.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4.下载冀云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失业救助金,社保,问政河北,申请责任编辑:史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