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微视频|记者直击:抗疫保供 “从厂到家”五小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建民 王守一 
2021-01-13 15:19:20
分享:

  长城网记者 杨建民 王守一

  针对社区、村庄闭环管理后群众购买符合相关规定的药品、日用品不便的问题,1月10日,河北省工信厅组织有关工业企业启动了“从厂到家”抗疫保供行动。首批组织神威药业、以岭药业、君乐宝乳业、洛杉奇食品、三五零二职业装、京东集团等企业,配送包括药品、医疗器械、防护服、口罩、消杀产品、乳制品、主副食、蔬菜、肉蛋、日用消费品等产品。此次行动采用网上下单,从生产企业直接配送至社区和村庄的方式,方便群众购买。

  在神威药业集团软胶囊车间,职工正在加紧生产防疫药品。

  1月11日下午3点,记者走进位于石家庄栾城区的神威药业集团有限公司,现场直击药品从生产车间到物流中心再到各大大药房最终送达居民手中,5小时“从厂到家”的全过程。

  加紧生产出的防疫药品通过神威物流的转运平台进行转运分拣,装上运输车,送至各个药房门店。

  “从厂到家”减少了中间环节、方便了群众购买,也有利于企业扩大销售渠道,减少疫情影响。接下来,河北省工信厅还将根据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不断丰富产品种类,为抗疫保供提供有力支撑。

关键词:抗疫,从厂到家,神威药业,清开灵,板蓝根责任编辑:王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