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能源保供·电|各司其职 保障电力供应平稳有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信贺宁 
2021-01-14 00:11:24
分享:

河北南网输电线路。

  长城网讯(记者 信贺宁)记者从河北省发展改革委获悉,入冬以来,全省用电负荷迅速攀升,河北北网负荷达到2817万千瓦(2021年1月6日),创历史新高。随着近日气温逐步回升,尖峰负荷开始下降,1月12日最大负荷2474万千瓦,无供应缺口。当天,河北南网负荷达3447万千瓦,可调电力3741万千瓦,无供应缺口。

  河北省发展改革委要求,为应对疫情及极端气候变化影响,进一步保障电力供应到位,各市要会同电网企业,密切跟踪电力供需情况,全面梳理有序用电用户,确保执行有裕度、有次序、有底线。如需启动有序用电方案,须提前2天报告河北省发展改革委,如遇突发情况紧急启动方案的,应同步报告。电网企业要切实履行告知义务,做好供电风险预警告示。发电企业要加强发电供暖设备的维护,提高设备健康水平,确保安全稳定运行,满发满供,关键时刻能“顶的上、发得出”。此外,在应急状态下,如采取“压非保民”和有序用电措施,各地要保证所有压减用户必须不能涉及民生领域,不能涉及居民;在执行有序用能方案前,要提前通知可中断用户,做好供电风险预警告示,确保企业有预期;必须做到只限电不拉闸,限气不关阀。

关键词:能源,保供,电力责任编辑:信贺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