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为了144名抗疫医护人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许艳艳 
2021-01-16 18:09:1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许艳艳)“医护人员的餐饮准备好了吗?”“酒店楼层消毒工作进展如何?”……这些都是餐饮经理范双燕、厨师长刘洪召以及几十位坚守在汇文大酒店的工作人员每天忙碌的事情。

  汇文大酒店为144名一线医护人员提供饮食住宿保障,确保他们无后顾之忧。

  1月11日,汇文大酒店接到政府部门紧急通知,次日将为来自一线的144名抗疫医护人员提供餐饮住宿保障。接到任务后,汇文大酒店迅速行动,相关负责人整体调度,在方案制定、物资储备、人员调配、责任分工、措施实施、督导落实等方面精准落实,明确责任到岗到人,确保接待工作万无一失。

  由于全市实行闭环管控,汇文大酒店协调各方资源,于1月12日凌晨2点先将15名市内员工从家中接至酒店,与32名留守在酒店的工作人员迅速开展工作,一起整理房间、细化卫生、消杀消毒。第二批16名同志于1月13日凌晨3点接至酒店,迅速补足人力缺口。

  1月12日上午,汇文大酒店青年突击队举行誓师仪式,确保高质量完成一线医护人员后勤保障工作。

  同时,结合特殊时期人力短缺、时间紧迫的实际情况,酒店秉承“一专多能、一人多职、保质保量”的服务宗旨,调整编制,组建战时保障团队,完成对144间保障客房的全方位消毒,1月12日下午18:30,144名医护人员陆续到店。酒店总服务台提前准备好房卡、安排行李车、为医护人员测量体温,现场秩序井然。

  为了让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无后顾之忧,汇文大酒店精心定制菜单,由餐厅专员负责每餐征询客人用餐反馈。根据医护人员工作特殊性,餐厅有针对性地安排菜品搭配,如对刚下班医护人员多安排水果、热汤类及时补充水分。对要上班医护人员多安排高蛋白食品,少汤类等。

  1月15日恰逢一线医护人员刘医生生日,汇文大酒店准备了生日蛋糕和鲜花,这让刘医生倍感温暖。

  同时因为工作的特殊性,医疗人员从早晨6:30至次日凌晨1:00分7个时间段就餐,对每天分批回店的医疗队员,餐饮部随时待命,工作人员常常忙到凌晨3点左右,加班加点送餐至各楼层,确保回店的医护人员第一时间吃上热乎饭。“坚决做到让医护人员无后顾之忧。”范双燕说。

  此外,酒店严格遵守各项防疫政策及要求,专人定时负责餐饮、客房、公共区域全天候、全方位无死角消杀消毒工作。公共区域加大消毒消杀频次,对医护人员用过的一次性餐盒、垃圾等彻底清理,严防疫情传播。

关键词:新冠肺炎疫情责任编辑:许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