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湖北支援河北防疫物资运抵石家庄 移动“火眼”成焦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代姣 张晨光 
2021-01-17 22:51:39
分享:

  湖北省捐赠的防疫物资被直接分发至各受捐单位,箱子上贴有“同舟共‘冀’,共克‘石’艰”的标语。长城网记者 张晨光 摄

  长城网讯(记者 李代姣 张晨光)1月17日13时,湖北省政府向河北捐赠的价值一千万元的防疫物资抵达石家庄。这批物资包括:一台移动核酸检测车、两套检测系统及湖北省生产的医用防护口罩、儿童口罩、医用防护服、额温枪等防疫物品。简短的交接后,这批防疫物资被直接分发至各受捐单位,据悉,大部分防疫物资将于当日分发到位。

  交接仪式现场,移动核酸检测车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据华大智造整体解决方案总监林思远介绍,该检测车由武汉客车制造股份有限公司研发制造,车辆内部配备华大智造系列自主研发自动化设备,可实现全自动化操作,提高核酸检测效率。核酸检测单检一天最高可达3000人次,混检一天最高可达3万人次。

  移动核酸检测车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长城网记者 张晨光 摄

  林思远说,该检测车采用自行式大型客厢式专用车基础平台,运用智能复合电能供给、电控空气悬架、电控液压调平等新技术,配备HEPA负压过滤系统及紫外消毒系统,可有效防止污染泄露,符合P2(二级生物安全)实验室标准。相比传统的P2实验室,检测车最大的优势在于可灵活调动,可以应对突出、长距离、高海拔环境,突破地域限制,节省人力和场地投入,整套设备最少只需3个人即可完成检测操作。

  此外,该车还装备基于5G技术的车载网络信息系统,检测报告数据可及时进行网络传输。

  林思远认为,移动核酸检测车可实现快速部署、灵活调动,提供高效便捷的核酸检测服务,将与河北体育馆网球馆的河北火眼实验室相互补充,满足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检测需求。

关键词:疫情,捐赠,物资,湖北,移动核酸检测车责任编辑:李代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