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行唐208名医务人员支援新乐抗疫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新光 
2021-01-17 22:06:1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吴新光 通讯员 贾博义 刘梅全)1月17日清晨7时30分,石家庄市行唐县208名医务人员分乘6辆大巴车火速奔赴新乐市支援抗疫。这是该县继1月5日驰援藁城区抗击疫情后派出的第三批抗疫支援队伍。

  行唐县医务人员乘坐大巴车火速驰援新乐市抗疫。刘梅全 摄

  1月16日晚11时,行唐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接到新乐市政府的援助电话,希望行唐力能所及派出更多的医护人员协助该市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救援就是责任。接到新乐市救援电话后,我们连夜专题研究部署相关工作,一时间,全县各医疗机构医护人员纷纷请战出征,短短2个小时就组建起一支208人的抗疫支援队伍。”行唐县副县长甄泽亮说,“行唐与新乐守望相临,多年来兄弟情深,面对新乐市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我们应该同舟共济携手共抗疫情,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作出积极贡献。”

  行唐县医务人员星夜集结驰援新乐市抗疫。刘梅全 摄

  据介绍,这次派出支援新乐的208名医务人员,分别来自行唐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和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各乡镇卫生院以及康德医院等民营医院。此次的任务是帮助新乐市的20个核酸检测采集点,完成该市分配的核酸采样和排查工作。

  行唐县驰援新乐市抗疫医务人员领取防疫物资。刘梅全 摄

  “也没觉得多突然,因为已经有同事去藁城抗疫一线了,自己和院里其他同事们也时刻准备着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王云是行唐县南桥镇卫生院的一名护士,在1月16日晚上10时42分,接到南桥镇卫生院支援新乐的电话通知后,她带上防护镜早早地来到集结地点。

  行唐县医务人员乘坐大巴车火速驰援新乐市抗疫。刘梅全 摄

  “采样前,大家一定要穿戴好防护服,认真做好个人防护。要查对好信息后再采集,粘条码一定要竖着贴在标上……”队伍出征前,行唐县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韩素芹再三叮嘱:“协助兄弟县市抗击疫情,我们责无旁贷,希望大家不辱使命,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任务!”

  “首战用我,用我必胜!”“加油石家庄!加油行唐!加油新乐!”大巴车内,英勇无畏、“逆行”出征的医护人员相互鼓劲、信心满满。

关键词:抗击疫情,逆行出征,支援责任编辑:吴新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