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微视频 | 石家庄就是我们的第二故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亚红 张晨光 
2021-01-16 17:45:52
分享:

  长城网记者 杨亚红 张晨光

  “我们也不会别的,只会做饭。这么冷的天,能让大家吃口热乎饭我们就满足了。”

  “这就是我的第二故乡,在这生活了20多年,都习惯了。”

  “我们对这里都有感情,尽一点点力量,把这个难关渡过去。”

  ……

  这些天,在石家庄市北后社区,每到中午,三家温州餐馆会轮流给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免费供餐。

  “2001年我来到石家庄。刚来时给人打工,那个时候虽然吃苦,但遇到困难的时候,周围的邻居都帮我,石家庄人特别有爱。”严维培已在这里生活了20年,从初来乍到,到安家定居,严维培感受着这座城带来的温暖。“虽说我们是温州人,但是一年回去不了几天,更多时候是在这里生活,朋友们都在这里。石家庄就是我们的第二故乡。”

  少时要做五六十人的饭,多时要做近两百份。由于现在人员短缺,三家餐馆相互帮忙。“要说大的贡献我们做不了,我们只会做饭,就让大家吃好。”

  从1月6日石家庄闭环管控以来,太多人温暖了这个冬天!一箱牛奶、一笼包子、一盘饺子、一个香梨、一个馕、一瓶热水……无论是石家庄人,还是河北人,亦或是那些早已把石家庄当家的人,和那些向河北伸出援手的城市,大家都在同舟共“冀”!

关键词:支援,免费,志愿者责任编辑:杨亚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