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微视频 | 浙江 江西 广东 江苏!四省援冀流调工作队抵达石家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于仕越 刘潇 王棋  
2021-01-11 19:15:25
分享:

  长城网1月11日讯(记者 于仕越 刘潇 王棋)一方有难,八方支援。1月11日下午,浙江省、江西省、广东省和江苏省援冀流调队共81人陆续到达石家庄。

  1月11日下午,广东流调队抵达石家庄。长城网记者 刘潇 摄

  逆行出征,向你们敬礼!长城网记者 刘潇 摄

  河北的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此之前,北京、天津、湖南、新疆等多地,已陆续向河北派出医疗队或送来物资支援。

      1月7日,新疆库尔勒市向石家庄市捐赠的首批物资——1万个馕、1万箱库尔勒香梨、200只羊从库尔勒出发直飞石家庄。

      1月7日晚,来自江苏省的106名检验医疗队员和浙江省的103名核酸检测医疗队员乘机抵达石家庄机场,分赴石家庄市、邢台市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两省支援的检测设备、检测试剂、医疗物资也于当日晚间运抵石家庄机场。

      1月9日,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选派北京天坛医院援冀核酸检测医疗队驰援邢台南宫,携带5套检测设备和仪器、5万份核酸检测试剂、30天使用防护物资,支援核酸检测工作。

  1月10日上午9点半,湖南省流行病学调查队23名队员紧急集结,于当天上午乘坐高铁前往石家庄市,为协助河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贡献湘军力量。

  1月10日晚,天津市组建医疗队赴河北邢台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医疗队车辆包括急救车、指挥车、后勤保障车,共计8辆;人员24人,包括急救人员、管理人员、后勤保障人员。

  1月10日晚,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车载移动CT星夜出发驰援河北,帮助河北移动快速诊断新冠肺炎。这台整体车载移动CT可用于医院筛查新冠肺炎患者,也可用于正常人体检,平均一天可体检筛查200至300人次。

  

关键词:支援,医疗队,河北责任编辑:王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