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黄骅港海关助力脆冬枣首次出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文莱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袁立朋 袁野 
2021-01-29 12:02:3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袁立朋 通讯员 袁野)1月22日,经石家庄海关所属黄骅港海关抽样检测合格,由黄骅市天天食品发展有限公司生产加工的100箱当地特色脆冬枣正式装车起运,首次销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文莱。该种脆冬枣以黄骅特产冬枣为原料,深受海内外消费者的喜爱。

黄骅港海关关员核查出口脆冬枣标签。袁野摄

  “黄骅港海关积极作为,主动帮扶,大力支持我司产品出口,顺利开拓了国外市场,保住了外贸订单。”食品企业联系人杨鑫说。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确保辖区企业出口产品快速通关,稳住国外市场,黄骅港海关主动服务,多次到出口企业调研,建立关企“一对一”联系机制,“量身定制”为企业推送海关优惠政策,有效增强政策措施的“牵引力”和“助推力”。优化出口货物监管,开展预约查验模式,提高验放效率。及时对出口产品进行取样送检,确保出口脆冬枣质量安全,助力该批脆冬枣优质优出。

  据统计,2020年黄骅港海关共检验放行脆冬枣约2000箱,同比增长10倍。

关键词:石家庄海关,黄骅港海关,冬枣,文莱,检验责任编辑:袁立朋